糖尿病网 |咨询 |1型 |2型 |血糖仪 | |饮食 |新闻 |并发症 |爸妈 |广告 |心情 |水库 |美食 |影音


主流品牌血糖仪性能价格比较糖尿病患者饮食营养计算少上网,多运动,不吸烟,控制饮食
拜耳健康乐园-糖尿病健康讲座利舒坦-关爱孩子-赠机体验开始了甜蜜家园第二届美食厨艺大赛
 

标题: 潘长玉教授谈:干预IGT,预防心血管终点事件
always
初中

潘长玉教授谈:干预IGT,预防心血管终点事件

近年来,我国疾病谱正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卫生部报告2006年我国市级医院住院病人死亡原因中,脑血管疾病、缺血性心脏病和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分别列为第2、3和6位;死亡构成比总和约为38%。心脑血管疾病和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防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中国——世界糖尿病第二大国,IGT第一大国
      糖尿病已成为全球的流行性疾病。2007年IDF资料显示,全球糖尿病的患病率约为5.9%,有2.46亿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前期——糖耐量受损(IGT)人群3.09亿。
      中国糖尿病患者已近4000万,位居全球第二;IGT患者已逾6000万,名列世界第一。有研究表明,我国体重指数(BMI)为22.4和27.5的IGT人群糖尿病发生率分别为13.3/百人/年和17.2/百人/年,而美国BMI为34.2的IGT人群糖尿病年发生率为11.1/百人/年,两组数据不但显示出IGT人群进展为糖尿病的比例之高,也提示我国IGT人群病程进展速度之快。可以说,中国是IGT第一大国。
      餐后高血糖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更为密切
      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餐后血糖与心血管事件的关系比空腹血糖更密切。糖尿病干预研究(DIS)结果表明,心肌梗死的发生率与病死率只与餐后血糖密切相关,与空腹血糖无明显相关性。檀香山心脏研究也发现仅餐后血糖增加心肌梗死危险和心血管死亡率。餐后高血糖可增加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引起氧化应激、炎症和内皮功能紊乱。2007年国际糖尿病联盟(IDF)颁布了一项以循证证据为基础的餐后血糖管理指南,明确推荐控制餐后血糖到7.8mmol/L以下。
      餐后高血糖的干预: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发展,能否降低心血管终点的发生风险?
      杨文英教授等多中心前瞻性观察研究表明,3年的拜唐苹干预可使糖尿病的发病风险降低87.8%。北美人群进行的STOP-NIDDM研究中,拜唐苹能降低一级终点——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36%,次级终点分析拜唐苹降低高血压发病风险34%,心肌梗死的风险91%,任一心血管事件风险49%。回顾性荟萃分析显示拜唐苹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可降低心肌梗死风险64%,任一心血管事件风险35%。这些结果尚需要以心血管事件为首要研究终点的大型临床研究进一步证实。
      ACE(Acarbose Cardiovascular Evaluation,阿卡波糖心血管评估试验)在中国
      中国人餐后高血糖出现早,饮食中碳水化合物比重高等特点使得拜唐苹在中国的IGT干预和餐后血糖管理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ACE研究由牛津大学和中国合作,是首次以中国为主的全球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其目的在于评价阿卡波糖对预防CVD合并糖耐量减退患者再发心血管事件的影响(CVD的二级预防)以及减少IGT进展为2型糖尿病方面的作用(糖尿病的一级预防作用)。从IGT阶段开始干预餐后高血糖,寻找心血管预防的时机和合理药物,其结果将对全球糖尿病前期和CVD的治疗具有指导意义。

来源 :心血管网
http://www.365heart.com/

http://bbs.tnbz.com 2008-6-24 05:34 PM


顶部
糖尿病医院


请监测不合适链接,报告给管理员屏蔽,邮件联系rpt@tnbz.com


  甜蜜家园糖尿病论坛 -讨论控制血糖.注射胰岛素.糖尿病治疗知识的网上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京ICP备06060928号
TOP

清除 Cookies - 赞助合作-联系我们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