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型糖尿病患者多缺維生素D
2006年04月01日 新华网
----------------------------------------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曲俊雅)意大利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五分之三的Ⅱ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缺乏维生素D。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应定期检测维生素D水平并适量补充维生素D。
意大利萨克罗科雷医院的研究人员测量了459名Ⅱ型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维生素D的含量,并与参照组进行了比较分析。分析结果发现,Ⅱ型糖尿病患者中维生素D缺乏者所占的比例为61%,远高于参照组的43%,且女性患者居多。分析还表明,糖尿病没有得到控制、服用胰岛素和降胆固醇药物治疗的患者,相对更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
意大利研究人员的新研究结果发表在3月号的《糖尿病护理》杂志上,它与此前的一些研究结果相符。研究人员说,维生素D缺乏会影响人体钙元素的吸收,不利于骨骼健康。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应定期检测维生素D水平,并在日常饮食中注意适量补充维生素D。
意大利研究人员还发现,糖尿病患者中有31%的人同时罹患心血管疾病,而这与维生素D水平低有很大关联。但研究人员指出,显然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确认是否维生素D水平低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以及补充维生素D是否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玻(新华网)
[ 本帖最后由 sto-lo 于 2006-4-1 22:38 编辑 ]
http://bbs.tnbz.com 2006-4-1 10:36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