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饮食营养计算 拜耳健康乐园-糖尿病健康讲座
 

标题: 适量饮酒可降低男性患糖尿病危险
mzjian (老恕)
版主

适量饮酒可降低男性患糖尿病危险


来源: 中华食神网  2008-03-10 14:23  
  据《市场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认为,每天喝一杯至两杯啤酒或红酒的男性,与那些从不喝酒的男性相比,其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性可能会大大降低。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近4.7万名中老年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关于饮酒习惯的调查。研究发现,男性每天消耗15克至29克酒精,与那些完全不喝酒或较少饮酒者相比,在12年之后,其患糖尿病的危险性可降低36%。对于那些饮用啤酒、白葡萄酒或白酒者也是如此。

  不过,研究人员强调,那些重度饮酒者或每天酒精摄入超过50克者,出现糖尿病的可能性会降低39%,但在本研究中很少有人酒精摄入达到这么高的水平。正是由于这一原因,这一发现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的重度饮酒者。

  50克酒精大约相当于3杯到4杯12盎司的啤酒,3杯到4杯5盎司的红酒,或3小杯到4小杯白酒。发表在10月份出版的《糖尿病》杂志上的这份调查报告称,每周饮酒时间至少要达到5天才会保证最佳的糖尿病预防作用。每周饮酒不超过两次者并不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危险。

  研究者认为,这一研究结果与此前的一些研究结果一致,都显示出适量饮酒能够降低慢性疾病发病危险,这些慢性疾病包括Ⅱ型糖尿病和心脏病。

http://bbs.tnbz.com 2008-3-11 02:12 PM


顶部
糖尿病并发症
笨兔子 (我是绵羊)
大专
Rank: 6Rank: 6


UID 12267
精华 2
积分 2639
帖子 1385
威望 2
金钱 2519
阅读权限 25
注册 2007-11-30
RRR  2型 
来自 辽宁
发表于 2008-3-11 03:04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我要像羊一样温顺!
顶部
糖尿病人的饮食
LifeScan0531
大专
Rank: 6Rank: 6


UID 4103
精华 0
积分 3145
帖子 994
威望 18
金钱 2245
阅读权限 25
注册 2006-12-7
饮食+运动 
来自 济南

用支付宝求购
发表于 2008-3-11 03:13 PM 资料 个人空间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Q
我爱喝红酒,一次一杯。





俺卖正品血糖仪和血糖试纸!
http://shop34192603.taobao.com/.
顶部
什么是糖尿病



  甜蜜家园糖尿病论坛 -讨论控制血糖.注射胰岛素.糖尿病治疗知识的网上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京ICP备06060928号
TOP

清除 Cookies - 赞助合作-联系我们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