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妊娠糖尿病要从妊娠前饮食控制开始
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科的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妊娠前多进食高纤维低糖食品可降低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险。
这项研究为期8年,对13110名妇女进行了随访调查。期间,研究者共鉴定出758例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对她们年龄、产次、妊娠前体重指数(BMI)及其他相关变量进行校正后,研究结果显示,饮食中纤维总量、摄人的谷物及水果纤维量均与妊娠糖尿病的患病危险相关。每日饮食中纤维总量每增加10克,则妇女患妊娠糖尿病的危险降低26%;每天饮食中谷物或水果纤维量每增加5克,妇女患妊娠糖尿病的危险分别降低23%或26%。饮食中的糖负荷与患妊娠糖尿病的危险呈正相关。妊娠前进食高糖低纤维饮食可使妊娠糖尿病的患病危险增加1.15倍。研究提示:妊娠前饮食与妊娠糖尿病的发病危险相关。
来源:《Diabetes Care》杂志
http://bbs.tnbz.com 2007-1-18 09:01 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