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糖尿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查看: 6027|回复: 62

写给糖前新发的朋友,病情可控,不要掉进恐惧症里。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19 21:5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久没发帖子了,这些日子来了不少新朋友,暂且不说病情本身了,其实都还好,个别比较重些,但是我还是要老生常谈,新发的朋友有个很大的通病,心态非常非常差,焦虑。恐惧,这其实已经不是糖前病本身了,而是另外一种病,心病,糖前恐惧症,这个恐惧症比病情本身还要糟糕。
其实我很能理解新发的朋友的心理,能明白,我也有过那个过程,不过这里再多说几句,也是聊胜于无吧。
大家一定要明白其实糖前,只要还是糖前发现的,就是幸运,也许大家一开始进来论坛看见别的板块的帖子,加上百度来的的东西,吓得心惊肉跳,觉得黑暗无边,其实不要惊弓之鸟,只要是糖前,只要胰岛功能还没有彻底报废,都有办法。我从一开始医生就建议我吃药,我没吃,一年了,我咬着牙坚持,现在比吃药的效果还好,群里大把大把的人也一样,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每人都有一段黑暗的日子要自己走,但问题是病情本身需要控制,心态可只能靠你自己调整,首先要知道这个病并不致命,而且控制好了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辛苦一些,没什么别的区别,另外就是需要管住自己,反过来想,我们这种其实并不差,反而是好身体,好习惯的改变机会,心态调整好,才能更好的控制,要知道内分泌是个整体,复杂的系统,情绪不好是很影响血糖的。心如止水,波澜不惊,咱们有的是办法,不会这么快糖的,虽然说糖前也是糖尿病,只不过轻一些,但毕竟空腹方法不一样,除了辛苦点,要好的多,大部分是不用吃药的,吃药也不是长期吃,不是有个老医学家说过吗,想长寿,就得一种慢性病,这是对的,现在身体比以前好的多,精神也好,身轻体健,饮食清淡,比我的同学,兄弟们都好,他们都大胖子,体检结果比他们所谓的正常人还好,你能说这不是因祸得福吗?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之是想告诉糖前新发的朋友,不要害怕,不要焦虑,今天我们不谈具体的知识,只是想给大家打打气,没事,不是天大的事,你以为你孤单,其实你不孤单,这个世界上,和你一样的人不知道有多少,至少我知道的,就我们这些人都过得不错,控制的也不错,新的生活并不差,别担心,天塌不下来。
我的群,liu378543178.进来需要我审核,只要你来,我们就能帮你,我不担心你的病情,病情可以控制,我担心你的心态,记得,天塌不下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1-24 00:06
  • 签到天数: 17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家园达人

    发表于 2016-10-19 23: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 什么群?QQ吗?

    点评

    微信群,来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0 0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20 00: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心坎里,谢谢老糖友,我们一起坚持。
    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01
  • 签到天数: 431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家园元老

    发表于 2016-10-20 00: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真好,微信群吧

    点评

    没有不鼓励,药物是辅助,必要时候也可以用,但是我们尽量保持一个自源性的稳定,用自己的身体调理自己,吃药也好不吃药也好都要看病情本身需要,而且吃药也可以停,不吃的也许不在乎后面也得吃点,总之还是咱们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9 13:35
    对,糖前群,微信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0 08: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2-26 11:27
  • 签到天数: 4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小有名气

    发表于 2016-10-20 00: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同勉,有机会聊
    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2-21 19:39
  • 签到天数: 12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家园达人

    发表于 2016-10-20 05: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真好,感到人肩上一下轻多了。

    点评

    不怕病,就怕你不知道病成啥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0 08:09
    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20 07:3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控制好了糖前可以持续多少年

    点评

    我熟知的一个人糖前已经控制十几年了,现在还保持在糖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8 08:59
    这个不好说,看个人,有人终身不发,有人十年二十年,不过我觉得注意并且积极控制肯定是对的。总比什么都不做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8:27
    我见过二十年的,是我们群里一个群友的岳母。真人真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0 0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0 08:0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CUI 发表于 2016-10-19 23:17
    您好 什么群?QQ吗?

    微信群,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0 08: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宁爱笑 发表于 2016-10-20 07:30
    控制好了糖前可以持续多少年

    我见过二十年的,是我们群里一个群友的岳母。真人真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0 08: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阳良惯 发表于 2016-10-20 05:48
    说得真好,感到人肩上一下&#36 ...

    不怕病,就怕你不知道病成啥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联系我们|甜蜜家园糖尿病论坛 ( 京ICP备12007430号-1  

    GMT+8, 2017-12-16 07:42 , Processed in 0.644277 second(s), 7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